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普京若在 能直接請他幫忙

2018-06-14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在前往加拿大參加G7峰會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強烈呼籲把俄羅斯請回七國集團,引發諸多關注。而在日前,特朗普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又提到了俄羅斯重回G7一事,並稱他可以借助和俄方溝通的機會,請普京幫忙做一些對各方都好的事情。

普京與特朗普 圖片來源:網絡

普京與特朗普 圖片來源:網絡

據美國《國會山報》13日報道,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你知道,我們(在G7峰會上)花了近四分之一的時間談論俄羅斯。我也對自己說,如果他們(俄方)在這裡豈不是更好。」

「我並不是為了俄羅斯,而是為了美國。」特朗普繼續解釋稱,他還舉例表示,如果(峰會上)是普京坐在自己的旁邊而不是其他人,自己就可以讓普京「幫個忙」,像是讓俄方離開敘利亞等等。「如果他(普京)在那次會議上,我就可以請他做一些對世界有益的事情。這對我們國家有好處,對他也有好處。」特朗普說。

在克里米亞於2014年併入俄羅斯後,當時的八國集團(G8)隨即把俄羅斯趕了出去。而在繼特朗普支持俄羅斯重新加入該組織後,意大利新任總理孔蒂也曾表示,讓俄重回G7將「符合每個人的利益」。

對此,普京並未直接拒絕,而是表示「俄羅斯並未選擇離開G7,希望在莫斯科見到大家」。不過,針對G7峰會上對俄羅斯的最新批評,普京也是予以了反擊,稱G7「應該停止所有超出常規的胡言亂語,轉向與真正合作有關的具體問題。」

另外,這位俄羅斯總統也認為上合組織在某些方面已經勝過了G7。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在早前針對俄羅斯重回G7峰會一事表示,在俄羅斯看來,G8模式的現實意義正逐年下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已發生變化,而俄羅斯正積極參與類似G20這樣明顯處於上升期的模式。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