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進球瞬間墨西哥首都測到地震 或因民眾激動跳躍所致

2018-06-18

【文匯網訊】墨西哥隊在對陣德國隊的世界盃比賽中進球時,墨西哥地震預警監控系統檢測到首都墨西哥城人為引發的輕微地震。

新華社6月17日消息,當天上半場比賽進行至第35分鐘時,墨西哥隊前鋒洛薩諾打破僵局攻入首球,墨西哥城監測到輕微地震。這一監控系統分析說,這次地震是由人為方式引發,或因進球時許多民眾激動跳躍造成。

墨西哥城至少有兩處感應器在進球後監測到這次地震,甚至智利國家地震監測中心也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監測到這次地震,並開玩笑地說:「看來我們需要關閉一些監測器,避免類似事情在世界盃期間繼續發生。」這場比賽中上屆冠軍德國隊未能打破局面,最終首戰爆冷以0:1負於墨西哥隊。

本屆世界盃期間,類似地震還發生在秘魯首都利馬。當地媒體報道說,在16日秘魯隊對陣丹麥隊比賽中,當秘魯隊球員主罰點球時,利馬也監測到輕微地震。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