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家內地香港合作高校廣東報考人數創新高

2018-06-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簡稱UIC)面向廣東考生的綜合評價錄取入學測試日前在廣州、珠海、汕頭三地同時進行。今年該校在廣東省內的報考人數超過3600人,創歷史新高。經審核,共有3423名考生獲得入學測試資格,人數比去年增近40%。報考學生和家長受訪時表示,作為首家內地與香港合作創辦的大學,UIC的國際化和與世界接軌的教育成為他們報考的重要「吸引點」,而且畢業生有海外深造、國內外就業等更多的去向選擇。

據瞭解,作為內地與香港首家合作創辦的大學,UIC第6年在廣東省實施高考基礎上進行綜合評價錄取,簡稱「631」(即高考成績佔總成績的60%,該校組織的入學測試成績佔30%,高中階段的學業水平考試成績佔10%)。

學生正在進行英文筆試。

學生正在進行英文筆試。

校方介紹,入學測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時間為一個小時,以英文方式考核學生的理解能力、通識基礎及寫作能力,占綜合成績15%;面試環節以全英語進行,由兩名考官面試一名考生,通過英語會話考核學生的綜合素質,占綜合成績的15%。

英文面試現場。

英文面試現場。

「考試題目比較新穎,而且考官很nice,但第一次參加英語面試,還是有點緊張。」來自廣東實驗中學附屬天河學校的莫同學告訴記者:「UIC中西結合的教學方式比較吸引我,我可能會報會計或者英語相關專業。」來自深圳市紅嶺中學曾同學說:「相比高考考的是規規矩矩的閱讀理解,UIC的筆試考的題型不一樣,要寫兩篇文章,感覺自己發揮的還行。UIC聯合辦學的模式吸引我來報考,之前沒有接觸過這種類型的學校。」

考試當天,珠海考點還設有專業咨詢攤位和UIC校園參觀,考生及家長可以全方位瞭解UIC的學習和生活。家長鄧先生表示,UIC的國際化和與世界接軌的教育是吸引他瞭解UIC最重要的原因。而UIC的畢業生也有更多的去向選擇,既可以海外深造,又可以在國內外就業。

去年考入UIC傳播學專業的港生高夢笛表示,當初選擇UIC是希望能夠更加融入內地的生活圈子。而且UIC的教育模式和香港的很相似,全部課程都是英文教學,新校園的設施也很完善。在UIC認識了來自全國各地不同的同學,拓寬了自己的視野和人際關係。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