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總統表示願與中國和平解決南海問題

2018-06-18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8日在首都馬尼拉表示,單方面的強硬立場不解決問題,應該和中國坦誠交流,和平解決南海問題。

當天,杜特爾特出席菲律賓外交部成立120周年紀念大會。杜特爾特表示南海問題不會懸而不決,「任內會和中國討論南海仲裁結果的執行問題」。

杜特爾特同時強調,本屆政府堅決捍衛領土完整,但是南海問題並不是菲中關係的全部,良好的雙邊關係對於菲律賓在經濟和安全領域的利益能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杜特爾特說,希望和中國進一步擴大在武器裝備方面的合作,幫助菲律賓軍警提升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

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表示,本屆政府奉行的獨立外交政策符合憲法精神,其實質就是和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做朋友。

在紀念大會上,菲律賓政府還對過去一年工作成績突出的外交官進行表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