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公民可72小時免簽過境停留俄羅斯大城市?俄中正在協商

2018-06-18

【文匯網訊】第29屆哈爾濱國企洽談會於6月15日至19日在哈爾濱舉行。俄羅斯駐瀋陽總領事謝爾蓋∙帕利托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俄中正就為中國公民實施在俄大城市72小時免簽證過境停留問題進行協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18日報道,帕利托夫稱:"俄中外交部間定期討論簽證制度問題,中方定期提出進一步放寬中國公民簽證制度的問題。出現了在俄大城市實施72小時免簽證過境停留的建議。該問題正由兩國外交部進行協商。這對於俄羅斯是新舉措,不全取決於俄外交部。"

帕利托夫稱,俄方已採取許多措施來為中國公民簡化簽證制度。

"簡化簽證制度方面的舉措之一是8日電子簽證,這可以使中國人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俄駐瀋陽總領事館人員正在努力更積極地利用2013年俄羅斯和中國便利公民往來的協議機制,其中第8條規定俄羅斯領事館可以向那些赴俄一年和積極參與經貿進程,或促進俄中在其他領域關係發展的中國公民簽發2年多次入境簽證。"

他表示,俄駐華各領事館一年內向中國公民簽發約35至40萬份簽證,而瀋陽總領館一年內為12至13萬份。近年來,所簽發籤證的數量並未增加,但與此同時,依靠免簽證旅遊機制的赴俄中國客流正在增加。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