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杜克當選新一任哥倫比亞總統 將於8月7日宣誓就職

2018-06-18

【文匯網訊】哥倫比亞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17日在平靜中結束。右翼候選人杜克戰勝左翼候選人彼得羅,當選哥倫比亞新一任總統。杜克將於8月7日宣誓就職,任期至2022年。

據新華社報道,哥倫比亞選舉機構對全部選票進行的統計結果顯示,民主中心黨候選人杜克獲得53.98%的選票,進步主義運動黨候選人彼得羅獲得41.81%的選票。杜克在哥倫比亞全國32個省中的24個省獲勝。

杜克在其社交媒體推特賬戶上說:「我們已經做好準備,為哥倫比亞民眾全力工作。」彼得羅則表示將繼續努力。他在推特上說:「我們不是失敗,我們只是今天沒有贏。」

杜克所代表的民主中心黨是哥倫比亞前總統烏裡韋所創建的右翼政黨,反對哥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和談。

哥倫比亞政治分析師費爾南多·希拉爾多認為,杜克當選將使目前哥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的和談陷入困境。杜克或將要求「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停止一切活動並集中在一處,然後考慮與之談判,但「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顯然不會接受。

「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半世紀來一直與政府軍處於交戰狀態。在「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與政府簽署和平協議並解除武裝後,「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成為哥境內唯一的反政府武裝。在總統選舉投票期間,「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宣佈單方面停火。

哥倫比亞於5月27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6名候選人參加。由於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得票率列前兩位的杜克和彼得羅進入第二輪投票。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