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硬幣掟官 婦被控普通襲擊

2018-06-22

【文匯網訊】(記者 葛婷)涉本周三(20日)在高院庭內向3名法官掟硬幣的中年婦,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她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押後6星期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徵詢律政司意見,裁判官批准要求,並准被告以500元保釋,案件押後至8月3日再提訊。

獲准500元保釋 8月再審

女被告賴容(50歲),案情指她於本周三(20日)在高等法院4樓第四庭襲擊朱肖雲,被告毋須答辯。辯方指賴願意在24小時內交出所有旅遊證件,裁判官鄭念慈同意賴准以5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開香港,需居於報稱的灣仔住址,並逢星期一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到灣仔警署報到。

據悉,賴當日向法官方向一共掟出3枚硬幣,當中包括一個5毫,兩個1毫,其間沒有擊中法官,但一名女保安員朱肖雲被擲中。

女被告今離開法庭後表示,會再找律師替她辯護。她被傳媒追問為何向法官掟硬幣時指,因一宗工傷案件被判敗訴,須支付20萬元訟費,她認為案中一名醫生涉及詐騙行為,但法庭沒有處理更判她敗訴,她其後提出上訴亦被駁回,因而認為法庭不公平,感到「委屈」及「好惱」。

本周三(20日)早上,被告在高等法院處理「南丫海難」,海事處前助理處長蘇平治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判囚16個月的上訴申請時,在旁聽席突向3位法官麥機智、麥偉德及彭偉昌方向擲出3枚硬幣,她其後又走到另一法庭向司法常務官龍劍雲「伸冤」,哭訴法庭拒絕她上訴,她最後被接報到場警員以涉嫌刑事藐視法庭拘捕帶走,案交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及至前天(21日),警方落案暫控她一項「普通襲擊」罪。

另在上周四(14日)早上10時許,賴婦亦涉在高院11樓第二十七號庭,由主審潘兆童暫委法官處理一宗女子販毒案開庭前,在公眾旁聽席舉起手機向法官席及書記方向各疑似拍了一張照片。

警方其後接獲司法機構報案,以涉嫌刑事藐視法庭將她拘捕帶署扣查,惟當晚她已獲釋,但警方強調會繼續深入調查,如有足夠證據會發出傳票,案作違反《簡易程序治罪條例》跟進。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