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報道:中國建第三艘航母信息引關注

2018-06-23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合眾國際社6月21日報道,中國的國有造船企業發佈了一張疑似第三艘航母的照片,不過很快又撤下了這張有著新彈射系統的船隻照片。

據報道,這張配備了電磁彈射系統的002型航母的照片在21日發佈。

報道援引中國媒體的報道說,中國的第三艘航母的排水量為8萬噸,預計三年內就能完成。

報道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於2017年底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廠開始了002型航母的建造。

分析人士說,安裝電磁彈射系統的決定是中國希望採用最新技術的一個跡象。

「新航母和彈射器的進展似乎是同步的。這艘航母需要幾年時間建成並對系統進行安裝和測試。」軍事專家李傑說。

中國軍事專家周晨鳴說,網上短暫出現的信息表明,中國「很快就會擁有安裝彈射起飛系統的航母」。

報道稱,媒體報道指出,這艘新航母的甲板上有一個平頂飛行甲板,與遼寧艦和001A型的滑躍起飛式甲板不同。

軍事專家宋忠平說,電磁彈射系統將使高速彈射、高頻起飛和快速響應成為可能。

報道表示,根據圖片,002型航母可能是常規動力的,而不是核動力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