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疑含真菌「易消達」流入港 政府要求藥廠交報告

2018-06-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瑪麗醫院發現來自印尼藥廠的消化藥「易消達(Enzyplex)」含紅麴霉菌(Monascus),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23日)表示,已要求藥廠就藥物是否含有真菌提交報告,并強調香港有「很健全」的藥物註冊及使用機制。陳肇始還稱,醫管局和衛生署至今未接獲任何市民因服用「易消達」而不適的報告。 

瑪麗醫院發現來自印尼藥廠的消化藥「易消達」含紅麴霉菌(大公報)

瑪麗醫院發現來自印尼藥廠的消化藥「易消達」含紅麴霉菌(大公報)

香港衛生署藥物辦公室昨日從供應商、醫院及衛生署診所,抽取不同批次的「易消達」樣本作檢驗,以確定產品中的霉菌及酵菌是否超標,有關檢驗需時五至七天,衛生署會視乎檢驗結果,決定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紅麴霉菌常見於日常環境中,對健康正常人士一般不會構成風險,但涉肝移植、癌症等免疫力低的患者容易受感染。

根據醫管局資料,有問題產品的批次編號是17234801及17235101。「易消達」香港代理商耀南洋行稱,已要求其所有客戶暫停供應有關產品予病人或顧客,並設立熱線(3665 2000)供市民查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