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暑期十大紅色旅遊地出爐 嘉興徐州延安最熱

2018-06-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臨近「七一」,又適逢暑假,「紅色旅遊」成為不少學生和家長關注的出遊熱點。據馬蜂窩旅遊網新發佈《2018年暑期十大紅色旅遊目的地》顯示,「紅色旅遊」相關熱度在6月底增長76.3%。在熱度增長最快的目的地中,嘉興、徐州、延安、遵義、安順、撫順、吉安、信陽、棗莊和湘潭名列前十,部分城市為中國近代歷史中重要事件的發生地,部分則是重要歷史人物的故鄉。

在這些「紅色旅遊」目的地的相關話題中,「教育」、「自駕」和「路線規劃」是最受遊客關注的3個關鍵詞。其中,入榜的嘉興南湖見證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徐州經歷了徐州會戰和淮海戰役的戰火,延安則孕育了革命力量的發展壯大。

在同期發佈的《2018年十大紅色旅遊經典景區》中,熱度最高的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該紀念館中有一個特殊的12秒裝置,以一種具象的方式提示人們遇難同胞生命的消逝。紀念館在馬蜂窩也收穫了海量的遊客好評,遊客參觀後留下提及最多的關鍵詞是「牢記歷史」、「震撼」和「一定要去」。

「抗戰」仍然是2018年暑期遊客最關心的紅色旅遊主題,與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一同入幫的,還有「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盧溝橋等「抗戰」主題景點進入了榜單。

「在暑假期間,很多父母都希望能夠寓教於樂,讓孩子在旅行的同時學習更多歷史和文化知識。」馬蜂窩旅遊研究中心負責人馮饒分析,「紅色旅遊在年輕遊客中形成熱潮,一方面是由於暑期親子游需求的上升,另一方面也是近兩年紅色旅遊的產品設計更加注重遊客體驗。比如,嘉興南湖、遵義婁山關、吉安井岡山等目的地,將紅色旅遊與自然風光相結合,開發出了一系列的體驗型產品,讓遊客能夠回到歷史場景中感受紅色文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