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呈波出任北海艦隊航空兵參謀長 曾負擔首都防空任務

2018-07-02

【文匯網訊】新任北海艦隊航空兵參謀長亮相。

據澎湃新聞報道,張呈波已履新北海艦隊航空兵參謀長一職。公開報道顯示,張呈波長期在海軍航空兵部隊服役,曾擔任北海艦隊航空兵某殲擊機團團長、北海艦隊某師師長等職務。

新華網絡電視2015年9月曾刊發報道《海軍航空兵某師,一支永不退色的戰鬥隊》。文章介紹,北海艦隊航空兵某師,作為北海方向重要的空中作戰力量,主要擔負應對海上方向突發事件、首都防空和支援作戰等重要任務。

張呈波當時曾以該師師長身份接受採訪:「作為一支『戰火中組建、戰鬥中成長』的英雄部隊,我師先後經歷了抗美援朝、浙東前線、海南輪戰和國土防空等戰鬥洗禮,取得擊落敵機21架、擊傷敵機4架、擊落敵空飄氣球18具的戰績。相繼取得了解放東磯列島,解放一江山島等戰鬥勝利,我師六團從此在軍中享有『低空霸王團』稱號。」

上述報道透露,伴隨著我軍轉型發展的進程,該師先後改裝過18種機型,是海軍航空兵殲擊機部隊改裝機型最多、改裝速度最快、直改跨越最大的單位。在新機改裝過程中,官兵勇於探索、科學論證、大膽試訓,開創了海軍航空兵改裝訓練先河。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