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滿默克爾難民政策 德內政部長請辭

2018-07-02

【文匯網訊】由於無法接受總理默克爾的移民和難民政策,德國聯邦內政部長、執政聯盟重要一員——基督教社會聯盟主席澤霍費爾1號提出將辭去政府和黨內職務。

據央視新聞援引德國媒體報道,基社盟當天在慕尼黑開會研究是否接受6月29號歐盟峰會達成的移民和難民政策,一直在該問題上持強硬立場的澤霍費爾在會上提出辭職。隨後,澤霍費爾表示,基社盟2號將與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進行高層對話,最終決定事態發展。

默克爾(左)與澤霍費爾(右)(資料圖)

默克爾(左)與澤霍費爾(右)(資料圖)

當天,基民盟發表聲明,強調支持解決移民難民問題的歐盟方案。他們仍希望和基社盟就移民問題進行合作,並找到解決分歧的辦法。

德國目前執政的大聯合政府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的聯盟黨和德國社會民主黨組成,於今年3月14日成立。分析指出,如果澤霍費爾辭職,基民盟和基社盟的政治聯盟有可能終結,從而讓德國大聯合政府失去聯邦議院多數席位。

近70年來,基社盟與基民盟一直是姊妹黨,但兩黨如今在移民難民政策上存在分歧。澤霍費爾希望單方面將已在歐盟其他成員國登記的難民驅逐出德國邊境,但默克爾反對,並希望達成歐盟整體解決方案。澤霍費爾此前曾威脅,如果在歐盟峰會上無法達成讓基社盟滿意的、統一的解決方案,他將繞開默克爾遣返已在別國註冊的難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