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叫停非軍事區附近新建設施 韓媒:或為裁軍做準備

2018-07-02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韓媒消息,韓國政府一名高官7月1日表示,韓軍近日決定全面暫停距離非軍事區5公里至10餘公里處的部隊設施新建項目。

據韓聯社7月1日報道,該高官透露,位於戰區前沿區的阿爾法地區近百個部隊原定於今明兩年新建設施,但新建工程計劃全面暫停。戰區前沿區阿爾法地區距離非軍事區5公里至10餘公里,在「民間人統制線」(韓朝非軍事區南側的防禦區,禁止一般人進出)範圍內,駐紮著偵察部隊、炮兵部隊、情報部隊等部隊。據悉,被暫停的新建計劃大部分是軍營設施和炮兵陣地的改善工作。

報道稱,《板門店宣言》規定,韓朝在消除軍事緊張建立軍事互信後,將分階段裁軍。據分析,若韓軍落實宣言開始裁軍行動,或需要將戰區前沿部隊撤離邊境,韓軍為了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重複工作,決定暫停戰區前沿區阿爾法地區的軍事設施新建工程。

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國防部內部正在研究符合朝鮮半島安全形勢變化的軍事設施新建方案。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