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太極軍演」延期舉行

2018-06-20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一位韓國軍方負責人20日透露,為了促進朝韓及美朝關係進一步緩和,原定於下周的「太極軍演」將延期舉行。早前,美韓曾共同宣布暫停原定於8月份的美韓大型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衞士」。

據了解,「太極軍演」是在外國軍隊不參與的情況下,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主導進行的指揮所演習(CPX)。自1995年開始,每年五六月份都會舉行一次,被延期尚屬首次。今年的「太極軍演」原定於本月26日開始,進行3天。

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會晤金正恩後,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暫停美韓聯合軍演。特朗普表示,美韓軍演是對朝鮮的「挑釁」且「不合適」,同時,減少軍演還可以節省開支。對此,韓國政府也作出了積極回應。文在寅14日表示,如果韓朝和朝美持續對話,可以考慮停止舉行美韓聯合軍演。當天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也表示「若朝鮮誠實落實無核化措施,韓朝、朝美為消除敵對關係的對話順利進行下去,韓方將慎重考慮美韓聯合軍演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表示,美方日前宣布將停止美韓軍演,證明中方的「雙暫停」倡議合情合理、切實可行。耿爽表示,在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之前,朝鮮半島局勢就已經出現了積極變化。「朝鮮方面停止了核試驗,美韓方面在軍演問題上也作出了自我約束。這在事實上就實現了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