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美軍方磋商叫停聯合演習問題 或本周公布結果

2018-06-17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韓美軍方正在密切磋商特朗普提出的叫停聯合演習的問題,預計兩國國防部本周將聯合公布磋商結果。

據悉,兩國軍方可能宣布在朝美對話期間叫停三大聯合演習,代號分別是乙支自由衞士(UFG)、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

消息人士稱,特朗普說不宜在對話期間出現的「挑釁性情況」是指大規模軍演(war game)。

一名韓軍人士表示,以部隊為單位或各軍種內部的演習仍將如期實施以保持軍事戒備態勢。定於年底舉行的代號為「警戒王牌」的韓美聯合空演可能不在叫停之列。

但上述消息人士指出,即便停止或推遲韓美聯合軍演,也將附加即刻恢復(snapback)條款,即一旦朝鮮不認真進行無核化談判或不落實無核化協議,韓美聯軍隨時可能重啟大規模演習。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