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冰島隊竟由牙醫 導演 老闆 工人兼職?

2018-06-17

【文匯網訊】據中國經濟網報道,北京時間6月16日晚,兩屆世界盃冠軍阿根廷隊在莫斯科斯巴達克競技場迎戰世界盃的第一個對手——2016年歐洲的大黑馬冰島隊。最終,雙方各進一球,以平局收場。一天前,C羅在俄羅斯世界盃的首秀上以帽子戲法「封神」;一天後,梅西卻沒能打出同樣驚艷的表現。

比賽的高光時刻發生在62分鐘,阿根廷的梅薩在冰島隊的禁區內倒地,贏得了一個點球。然而,面對著冰島兼職當導演的門將哈爾多松,「梅球王」卻沒能將球打進,錯失了改寫比分的機會。

冰島隊守門員哈爾達松(新華網)

冰島隊守門員哈爾達松(新華網)

冰島門將哈爾多松撲出了梅西的關鍵點球,幫助球隊以平局完成了首秀。

與阿根廷、葡萄牙這些強隊相比看,冰島隊中並沒有什麼大牌球星。他們中身價最高的是西古德松(2250萬英鎊),其他球員的身價更是沒人能超過500萬英鎊。此外,令人吃驚的是,冰島隊幾乎人人都是在「兼職」踢球。34歲的冰島國門哈爾多森,除了職業球員這個身份外,他還是冰島國內頗有名氣的導演,擅長MV和紀錄片,此番出征俄羅斯世界盃,他表示大賽結束後要衝擊奧斯卡。

看來在冰島這個神奇的國家,不會拍片子的足球運動員不是好導演啊!

在世界盃入圍小組賽的32支球隊中,冰島無疑是個特別的存在。這是世界盃有史以來人口最少的一個參賽國家,冰島全國只有33萬人,這只相當於中國一個小鎮的人數。因為冰島勞動力少,運動員人選更少,所以幾乎冰島隊上下都有兼職。沒想到吧?冰島隊是由牙醫、紀錄片導演、房地產公司老闆、飛行員、學生、工人湊成的!

除了門將哈爾達松是一位拍攝MV和廣告的導演,主力右邊鋒格維茲蒙松是一名優秀的CS玩家。如果不是在2009年加盟荷甲著名的阿爾克馬爾隊,他很可能會走上職業電競玩家的道路。中場(隊長)貢納爾松是一名手球運動員,中場西於爾茲松是房地產公司老闆,主力右後衛塞瓦爾松曾經差點當了飛行員,中後衛奧德納松是美國阿德爾菲大學攻讀企業管理碩士學生,後衛沙瓦臣是一名普通工人,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這樣一支球隊的主帥哈德格里姆松,在不訓練的時候竟然是個牙醫。

冰島隊教練格里姆松(新華網)

冰島隊教練格里姆松(新華網)

牙醫教練哈德格里姆松說:「我仍然是一個牙醫,而且我這輩子終身的職業就是牙醫了,而不是足球教練。」

作為牙醫,哈德格里姆松非常受歡迎,在球隊出征俄羅斯前,他的特殊技能有時候也會在比賽中派上用場。他告訴記者,「去年夏天,我在看一場當地女足比賽,當時一名球員被擊倒,她的牙齒掉了出來。於是,我跳上球場,把那顆牙放回去,帶她去牙科診所,把它修好了。」

這樣一個看似東拼西湊的隊伍,凝聚起來確實無比地專業,能在世界盃戰平阿根廷隊著實厲害!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