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美繼續協商軍費分擔問題 停止聯合軍演或成變數

2018-06-17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和美國有望於26日至27日在首爾進行2019年以後美軍駐紮費分擔談判的第4場會議。

3月起,在韓美兩國輪流召開的前三場會議中,雙方因金額分歧太大,未能達成協商一致。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本月12日舉行的「金特會」後,宣布停止韓美聯合軍演,因此美方可能在今後的談判中不再要求韓方承擔出動戰略武器的費用,但仍很有可能提出其他理由要求韓方承擔更多駐軍費。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統一中心主任申范澈認為,如果美方要價過高,韓方可以考慮將分擔模式由定額給付改為實需實付或將談判周期由5年改為1年。

據悉,韓國去年為駐韓美軍承擔了約960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6億元)的協防費,用於發放在美軍基地工作的韓籍人員工資、基地建設和後勤補給。兩國自1991年起共談判簽署9份駐軍費分擔協定,第9份協定將於今年底到期。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