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韓美將低調軍演 為美朝首腦會談「讓路」

2018-06-03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高官3日在新加坡舉行記者會時表示,韓國防長宋永武同美國防長馬蒂斯2日舉行韓美防長會談,雙方商定兩國國防部門將不積極宣傳雙方將在朝鮮半島展開的聯合軍演,為朝美首腦會談營造友好條件。

雙方在前一天的會談中就加強兩國國防部門合作,低調舉行此次軍演,不對其多做宣傳,為朝美首腦會談營造友好氛圍達成共識。

報道稱,雙方還就韓美今後在軍事領域的合作舉措確立了整體方向。據韓國政府一名高官透露,雙方此次並未討論部署美國戰略武器和縮減駐韓美軍等問題。

據媒體此前報道,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3日發表署名文章譴責韓方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和進行「乙支自由衛士」(UFG)韓美聯演與《板門店宣言》背道而馳。

文章指出,日前韓國軍方向美國等20餘個國家在夏威夷海上進行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派遣3艘艦艇和飛機及700多名兵力,還宣稱「乙支自由衛士」聯演將於8月如期進行。這些行為有違《板門店宣言》中共同努力緩解軍事緊張狀態和戰爭風險的宗旨。

《勞動新聞》稱,朝鮮和韓國面臨著共同攜手認真落實《板門店宣言》,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狀態並實現和平的重大任務。對話與對決、和平與戰爭演習絕不能共存。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