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谷歌承諾AI不用於武器應用

2018-06-08
谷歌CEO皮猜承諾公司不會在武器上應用AI技術。圖為皮猜。(中新社)

谷歌CEO皮猜承諾公司不會在武器上應用AI技術。圖為皮猜。(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谷歌近日公佈一個關於人工智能(AI)技術使用的原則,包括公司不會將AI應用於武器,或者「造成或直接促使人員受傷」的東西上。

據外媒報道,谷歌CEO皮猜(Sundar Pichai)承諾公司不會在武器上應用AI技術,但表示將繼續和政府及國防部在網路安全、訓練和搜救行動等諸多領域合作。

谷歌目前正在利用AI協助處理人類面臨的迫切問題,如野火的預測,疾病的診斷、預防失明等。皮猜說:「我們不諱言這類功能強大的科技,在運用上也會引發同樣強烈的質疑。」他說:「AI的發展和使用將在未來幾年對社會帶來巨大的衝擊。身為AI的領導者,我們肩負撥亂反正的重責大任。」

在此前的幾個月中,數千谷歌員工對公司和美國國防部關於開發軍用無人機的合約表達了不滿。谷歌上周表示,公司和國防部的合約不會續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