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為何拒改涉台表述 英媒:是白宮要求死扛

2018-06-07

【文匯網訊】中國民航部門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後者在5月25日之前糾正官方網站和其他材料中對中國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地區的錯誤標註。

據環球時報報道,英國《金融時報》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美國官員已要求美聯航、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不要聽從中國的要求修改其網站和地圖上對台灣的標註。該人士表示,美國航空公司本身願意在一段時間後遵守中國的要求,但特朗普政府似乎有意在這個問題上與中國對抗,而不管航空公司的看法。

外國航企更改涉台錯誤標註的最晚期限為7月25日。報道分析稱,儘管白宮說可以為美國航企提供保護,但這些企業可能因為不遵守中國要求而失去降落權。白宮負責亞洲事務的前官員梅代羅斯表示,「如果航空公司被剝奪了降落權,他們將不得不面對中國政府擺在它們眼前的商業現實,而美國的保護將無濟於事。」

據報道,多名美國議員近日也涉入此事。美議員加德納聲稱,如果中國對美企採取措施,美國應該予以還擊。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