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舉行會議推動國際減貧

2018-06-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聯合國糧農組織第159屆理事會邊會6日在位於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舉行。組織成員國常駐代表和組織理事會代表等約300人出席了會議。

會議主題為「消滅貧困與飢餓、保障糧食權」。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介紹了中國政府在減貧領域的主要做法。

歐青平說:「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進程中,共有超過7億人擺脫貧困。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包括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等在內的聯合國機構一直支持中國的減貧事業。」

歐青平還說,中國願與廣大發展中國家一起,持續開展減貧經驗交流,深入推進國際減貧與發展合作。

糧農組織副總幹事丹尼爾·古斯塔夫松在會上表示,儘管近幾十年全球在消滅貧困和飢餓方面取得了進展,但挑戰依然艱巨。中國、加納、肯尼亞、塞內加爾等國都很好地示範了如何加速減貧步伐。

中國常駐聯合國糧農機構代表牛盾說,中國積極參與全球合作並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同時自身也得到了發展。到目前為止,中國已向非洲、亞洲、南太平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派出了超過1000名專家和技術人員,幫助這些地區的國家提高糧食安全和營養水平。他特別提到糧農組織的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為各國共同發展提供了平台,認為這種創新合作模式將進一步在國家和地區間架起合作橋樑。

當日邊會上,中國、加納、肯尼亞、塞內加爾和乍得的政府機構代表還就各國在消除貧困和飢餓方面採取的政策和面臨的挑戰進行了交流。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約有7.83億人仍生活在極度貧困中。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