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政府問責局:F-35戰機有近千技術問題

2018-06-07
美國政府問責局稱F-35戰機存在近千隱患。(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政府問責局稱F-35戰機存在近千隱患。(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政府問責局(GAO)就最新型隱形戰機F-35周二(5日)公布報告,截至1月發現966個技術問題。報告稱若不解決問題,戰機將在缺乏必要性能的狀況下運用,保養費增加是在所難免,要求生產商在大量生產前應對解決。

報告將F-35的缺陷分為兩類,即讓安全性和重要性能面臨危險的問題和妨礙任務執行的問題。被發現的第一類和第二類問題分別有111和855個。關於第一類問題,報告指出到量產階段為止恐將有25宗仍然無法徹底解決。

據共同社報道,F-35為日本航空自衛隊的下一代主力戰機。日本今後的採購計劃可能因此出現延遲,並直接影響日本空軍裝備戰略。

戰機製造商美國洛歇馬丁公司4月宣布終止開發F-35,並在9月開始試運用1年,之後再判斷是否要在明年10月量產。GAO表示「若性能得不到保證,美國國民和美軍對於缺乏信賴的戰機,將被迫負擔更高昂的保養費」,因此強烈要求試運用前修復有關問題,以解除隱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