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鐵路部門擬開設專列接待中日旅遊團

2018-06-07

【文匯網訊】泰國國家鐵路局7日表示,計劃從7月份開始,在曼谷北上清邁和南下素叻他尼府兩條鐵路線增開旅遊專列,主要接待中國和日本的大型旅遊團。

該局副局長塔農薩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滿足遊客的需求,同時在火車運營淡季增加收入。預計專列每年至少能接待遊客10萬人次,為鐵路局創造超過1億泰銖(約2000萬元人民幣)的年收入。

目前搭乘火車前往清邁和素叻他尼的普通乘客和遊客數量較多,列車座位常常供不應求,不少旅遊團的出行因此受到影響。

根據計劃,旅遊專列擬設12-20節車廂,收費標準與普通列車基本一致。預計每趟列車可接待2至3個大型旅遊團。

中國和日本都是泰國重要的國際旅遊市場,尤其中國更是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國。去年,入境泰國的中國遊客超過980萬人次,約佔泰國入境遊客總數的三成。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