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Facebook再出錯!1400萬用戶私帖被公開

2018-06-08
Fb再次捲入私隱風波。(美聯社圖)

Fb再次捲入私隱風波。(美聯社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年初被爆遭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違規收集近8700萬用戶數據後,社交媒體Facebook再度捲入私隱風波。Fb周四(7日)承認由於軟件出現錯誤,導致用戶在5月18至27日期間發布的「私人」帖文,可能會設定為「公開」、即所有人均可以瀏覽,受影響用戶或多達1400萬。Fb為此向用戶致歉。

Facebook首席隱私官依根(Erin Egan)發聲明指,近日發現在上述特定日期內,用戶發布的私人帖文會自動轉為「公開」,而非預設的「只供朋友」或「私人」閱覽。Fb在上月22日已經發現漏洞,但在技術上無法修正所有受影響帖文,故呼籲用戶留意考慮是否自行刪除。依根強調,此前的帖文不受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