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演意外不斷 今又傳一架F-16 失聯

2018-06-04
F16戰機(聯合報資料圖片)

F16戰機(聯合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漢光演習」意外不斷!繼上月17日一名傘兵在實施空降跳傘時意外從高空墜落,今(4日)中午又傳出台空軍一架F-16戰機在基隆外海上空失聯,詳細情況目前尚不清楚,台軍方已經組織兵力展開搜救。

據台媒報道,台灣軍方今日(4日)起展開一連五日的「漢光演習」實兵實彈演練。有一架F16戰機疑於疑於今天中午1點43分,從花蓮起飛執行任務,前往基隆途中失去聯絡。

5月17日,台「漢光演習」舉行預演時,一名傘兵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實施空降跳傘時,疑傘纏繞未能及時打開,自1300英尺(約400米、相當於120層樓高度)空中墜地重傷,緊急送醫搶救,現無生命危險。

據悉,今次「漢光演習」包括「仿真實戰作為」、「整合全民動力」、「強化後備戰力」、「指管通信中斷備援」及「結合萬安演習」等科目。其中仿真實戰部分,模擬「兩岸不對稱軍力」下,台軍如何找出致勝關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