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進黨協推「公投禁掛五星紅旗」 傳強迫黨工連署

2018-06-02
台灣團體舉五星紅旗在台北示威。(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灣團體舉五星紅旗在台北示威。(聯合報資料照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瞄準年底「九合一公投綁大選」,台灣各政黨、社團已紛紛提出所謂的「公投」案。民進黨昨天證實,將透過各地黨務系統,協助民間團體連署包括「禁掛五星紅旗」、「參與國際組織」等五項「公投」提案。

據台媒披露,傳民進黨為推動「公投禁掛五星旗」提案,強迫黨工連署,引發反彈。不僅黨工直批黨部不該強迫湊連署,嗆聲要離職,更有台媒憂慮這種「危險的玩火之舉,當火舌四竄時,有誰能卷袖滅火,收拾殘局?」

《聯合報》報道,與民進黨這項「公投」提案類似的內容,被不少人士認為有「違憲」之虞,包括去年9月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絡參與平台上提案,但台灣「法務部」今年1月以「不符言論自由」,決定提案不予採納。兩岸關係低迷及敏感時刻,民進黨出手協助「公投」提案連署,恐引發各界議論和聯想。

《聯合報》指出,民進黨當局近期不甘對大陸示弱,聲言嚴審陸客,陸團來台反制,但若意欲祭出協助推動禁掛五星紅旗的「公投」,升高內部和外部的對抗氛圍,卻恐怕是走一條危險的鋼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