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務卿將再訪朝鮮

2018-07-0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2日宣佈,國務卿蓬佩奧將於5日至7日再次訪問朝鮮。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當天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蓬佩奧將前往平壤與朝方會晤,繼續進行磋商,並落實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

聲明說,蓬佩奧隨後將訪問日本、越南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並將前往布魯塞爾陪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北約峰會。

今年5月,蓬佩奧首次以國務卿身份訪問朝鮮。此前,時任中央情報局局長的蓬佩奧4月以特朗普特使身份秘密訪朝。

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會後雙方發表了聯合聲明,稱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特朗普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上月美朝領導人在新加坡成功舉行會晤並取得了積極成果。我們希望美朝雙方繼續相向而行、互釋誠意,切實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推進後續協商取得進展。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