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填海造地非唯一方案但無可避免

2018-07-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上午出席立法會質詢時表示,自從公布房屋政策新措施後,聽到很多建議,而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仍在工作,她澄清填海不是唯一方案,但要足夠長遠土地供應,填海似乎無可避免。

林鄭稱填海造地長遠來講無可避免(大文全媒體新聞中心麥鈞傑攝)

林鄭稱填海造地長遠來講無可避免(大文全媒體新聞中心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說,目前香港已發展土地佔1100平方公里的24%,7%為可居住土地,若能騰空1%至2%土地,數量將相當大,但要有一定社會共識,希望未來2至3個月,社會能按照房屋新政策,聚焦討論土地供應。

林鄭月娥又指,對於會否放寬按揭成數,她引述財政司長陳茂波指,擔心會在目前樓價飆升的情況下火上加油,帶來反效果,因此仍要很小心研究,港府會檢視情況,決定是否推出措施協助置業人士。

林鄭透露,政府正研究整合制度,以壓縮建樓程序,加快房屋供應。她又指,今個立法年度財委會批準的工程項目將近1700億元,有望破過去5年的紀錄,形容是豐收的一年。(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