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手機支付普及率低 近7成人不識操作

2018-07-04
香港部分的士現已引入手機支付系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香港部分的士現已引入手機支付系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近日調查發現,曾使用手機支付的香港市民不到3成,使用者年齡集中在25-34歲,最少使用的為50-64歲市民。

調查訪問了1049名香港市民及當地428間零售企業,其中,「不了解相關操作」而未使用手機支付的受訪者比例最高,達68%;55%的受訪者擔心私隱外洩風險;另有46%受訪者因滿意現時支付模式而未有使用。

調查發現,香港市民過去一年的支付渠道以現金及八達通為主,分別達99%及97%,手機支付只佔20%,網上付費亦只有13%。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資訊科技部總經理黃家偉表示,整體香港市民對手機支付的接受程度可謂不合格,滿分100分,只有45.5分,仍有改善空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