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暴雨94死 600高中生自發清理重災區

2018-07-09
岡山縣是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路透社)

岡山縣是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日本NHK電視台9日報道,受梅雨鋒面影響的日本西部地區暴雨災情繼續擴大,目前已造成94人死亡,失聯人員逾50人,數萬人無家可歸。受災最嚴重的岡山縣有人在社交媒體發起號召,希望能一起到重災區幫忙清理、支援受災戶,沒想到竟然有大約600名高中生響應,一行人在已在8日上午出發。

日本西部地區連日來遭遇強降雨,降雨量是往年整個7月的3倍,造成道路灌水、泥石流、河流氾濫等嚴重災情。日本氣象廳形容,這次是數十年一遇的嚴重災害。當局動員5,4000名救援人員,41架直昇機在災區搜救,下令590萬人疏散。岡山縣是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洪水淹沒了多棟建築,1000多人一度被困在屋頂上,大多數人是乘坐船隻和直升機離開。同時愛媛縣、福岡縣與廣島縣也有多間房屋被洪水與淤泥沖毀。

日本政府8日設立了緊急災害對策總部,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由於廣泛地區持續受暴雨、洪水及山泥影響,令救援工作增加困難,但承諾會盡全力救災,以及指揮好疏散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