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連日大雨致3死3失蹤 當局對52萬人發避難指示

2018-07-06

【文匯網訊】據日媒報道,日本近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連日大雨,多地發生淹水災情。據媒體統計,截至當地時間6日下午,災害已經造成3人死亡、3人失蹤。

據報道,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本州島島附近的滯留鋒面影響,大氣變得非常不穩定,從九州島島北部到關東甲信地區持續被雲雨帶籠罩。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警察和消防部門後統計,截至6日下午,連日大雨已造成3人死亡、3人失蹤。

日本14個府縣已經對22.9萬戶家庭、共52萬人,發佈了比避難勸告強制力度更高的避難指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日本中央政府通過首相官邸的情報連絡室搜集相關信息,6日收到京都府與高知縣的請求,已派遣自衞隊分別前往救災,政府會持續採取萬全因應態勢。

菅義偉呼籲,這輪大雨天氣可能持續到7月8日,民眾應多加留意各地方政府及氣象台所公布的避難勸告與氣象信息,儘早避難確保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