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颶風期間哄抬油價 涉案加油站同意退賠

2018-07-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當地時間5日宣布,去年(2017年)「哈維」颶風期間哄抬油價的48家加油站同意退賠總計16餘萬美元。

這些加油站大都位於休斯敦以北約390公里的得州經濟重鎮達拉斯一帶。去年「哈維」颶風剛過去,總檢察長辦公室便接到數以千計有關哄抬物價的投訴。

根據調查,上述48家加油站當時都哄抬油價,將油價定在每加侖(約3.79升)3.99美元以上,甚至有些加油站將價格哄抬至每加侖8.99美元。

根據得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與涉案加油站達成的調解協議,48家加油站同意退賠總計16餘萬美元,同時承諾未來一旦政府宣布進入災害狀態,加油站自行提價幅度不超過25%。

據悉,受害消費者可以向總檢察長辦公室提出申訴,截止日期為9月10日。

颶風「哈維」去年8月25日在得州南部登陸,造成80餘人喪生,約9萬幢房屋受損,總損失超過1000億美元。得州州長阿博特在颶風登陸之際宣布進入災害狀態。根據得州法律,災害狀態下任何人不得過度提高汽油、食品、藥品等必需品價格,否則可能被處以2萬至27萬美元罰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