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油價迎年內最大漲幅

2018-05-25

【文匯網訊】據央視財經網報道,本次油價調整具體情況如下:90號汽油每升上調0.19元,92號汽油每升上調0.20元,95號汽油每升上調0.22元,0號柴油每升上調0.21元。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多花費約10元

國際油價小幅震盪上行 布倫特油價兩次突破80美元大關

國際油價小幅震盪上行,其中布倫特油價盤中兩次突破每桶80美元大關。平均來看,倫敦布倫特、紐約WTI原油期貨價格比上輪調價週期上漲4.18%。

調價週期內,地緣政治風險上升是支撐國際油價繼續上漲的主要原因。一是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事件持續發酵,部分歐盟能源公司開始撤出伊朗,美國國務卿於本周提出了有關新協議的12項要求,市場擔心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將令伊朗石油出口受到重挫。二是本月21日,馬杜羅在委內瑞拉總統選舉中獲勝後,美國宣佈對已陷入經濟衰退的委內瑞拉實施新的制裁,此舉將進一步削弱該國原油生產和供應。此外,歐佩克持續減產,全球原油需求強勁,而庫存數據不斷下降等因素也為油價提供支撐。

隨著供應持續收緊,有消息稱,歐佩克將在6月份的中期會議上考慮提高產量,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短期需重點關注歐佩克原油供應政策和中東地緣政治局勢。如果歐佩克進一步延長減產,中東地緣政治衝突加劇,將推動油價繼續上漲;若歐佩克提高產量,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得到緩解,國際油價將會回落。

經過本次調價,2018年以來,國內成品油調價已呈現「七漲二跌一擱淺」的格局。截至本次調價,汽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795元,柴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765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