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數據弱谷美匯 人幣挫143點

2018-05-24

【文匯網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微升26點,至6.3773元;惟在岸、離岸人民幣則曾跌超200點,在岸日盤最終收跌143點,至6.3852元。交易員指出,午後出爐的歐元區、德國以及英國等多數歐洲數據均表現疲弱,拖累英鎊和歐元下滑,美元指數順勢繼續走高,帶動境內一波購匯,人民幣終場收跌。目前市場等待美聯儲會議記錄尋求指引。

交易員並表示,目前市場對美匯走向分歧較大,如果有更多的支持美聯儲繼續加息的消息,料會進一步提振美匯人氣。由於人民幣對美匯反彈反應仍不足,市場波動較低,各個期限期權隱含波動率維持在低位。市場人士強調,逢高結匯需求仍在,短期料仍會限制人民幣調整空間。

一家中資行交易員稱:「(昨日)下午受到歐洲數據疲弱影響,美匯相應往上,人民幣跟著跌,但(美元/人民幣)觸到6.39就往下了,估計對應的美元指數要到94以上才會破6.39了。」

稍早公佈數據曾顯示,IHS Markit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從55.1降至18個月低點54.1,遜預期;德國民間部門5月增速則放緩至逾一年半低位,新業務擴張速度降至近三年最低;法國5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上月的56.9降至54.5,為2017年1月以來最低。

大華銀行策略主管王君豪稱,在美聯儲會議記錄發佈前,美元可能維持守勢,市場關注焦點將放在與通脹前景有關的進一步細節上。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