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隔夜美債大漲影響 人民幣中間價下調259點

2018-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豪 上海報道)16日,人民幣官方兌美元中間價報6.3745元,上一交易日中間價為6.3486,下調259點,為5月2日以來最大降幅。而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報6.3535,上一交易日夜盤收盤報6.3765元。

記者注意到,隔夜因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支出增長,對美國公債施加新的賣壓,令10年期公債收益率升至2011年7月來最高,提振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63%,至93.173,此前高見93.457,創12月來新高。美元自上週三觸及高位後開始走下坡路。目前投資者懷疑上周美元觸及逾四個月高位的漲勢是否真的已失去動能。

交銀金研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師鄂永健指出,在中美貿易爭端未有確定性結果、美國債收益率顯著上升、歐日央行不會快速加息、地緣政治衝突可能升級的背景下,預計美元指數還會有所上升,人民幣匯率繼續雙向波動,人民幣對美元可能有小幅貶值壓力。

外匯交易員指出,對人民幣匯率而言,後續美元動向仍是影響市場走勢的關鍵因素,同時中國經濟預期穩中向好、短期資金流入等有助人民幣匯率企穩,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延續雙向波動格局。

西部證券宏觀分析師朱一平指出,往後看,美元反彈態勢大概率未完結,若美元指數重新企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相應受限於美元表現而有下調壓力。總體來看,人民幣隨美元雙向波動的格局仍在延續。

針對美元走勢,興業研究指出,本周美元兌人民幣或延續震盪。一方面,意大利有望順利組閣,從而給予歐元一定的支撐。另一方面,5月15日MSCI宣佈A股納入MSCI指數名單,這在情緒上利多人民幣。此外,預計美中利差難以趨勢性擴大,因而對人民幣貶值壓力亦有限。

鄂永健最後強調,當前影響人民幣匯率的不確定性仍較大,但總體看,人民幣匯率仍處在較為可控的波動區間,發生大幅度升值和貶值的可能性都不大。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