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出資200億元人民幣成立「粵澳合作發展基金」

2018-04-12
梁維特表示,粵澳雙方已完成了規模為200億元人民幣的「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磋商工作。

梁維特表示,粵澳雙方已完成了規模為200億元人民幣的「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磋商工作。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12日表示,粵澳雙方已完成了規模為200億元人民幣的「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磋商工作。有關行政手續亦基本完成,期望盡快簽署並全面啟動。

梁維特當天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粵澳合作發展基金」並非新提出的項目,特區政府近年已多次向各界介紹設立相關基金的計劃,即特區的財政儲備將通過合格境外有限合夥基金投資於廣東省,主要對該省的基建項目作出投資。

據悉,「粵澳合作發展基金」存續期為12年,澳方作為有限合夥人出資200億人民幣,而具體的投資項目將由廣東省負責。

梁維特介紹,「粵澳合作發展基金」屬保息和保本的投資,獲擔保於投資期內按年取得3.5%的保證回報。當基金營運屆滿7年時,將對收益進行計算,如結算後基金的整體年均收益率超過7.8%,則超過7.8%的部份將在提取風險準備金後,按澳方55%、粵方45%的比例分成。

他強調,「粵澳合作發展基金」既能保證特區財政儲備投資有回報,也能促使澳門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電視截圖)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