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海域觸礁輪渡所載人數下調至163人 全員獲救6人傷

2018-03-2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25日,一艘載有百餘人的客輪在韓國西南海域觸礁,韓國海警已展開緊急救援。未透露姓名的韓方官員稱,推定船上所有人都穿上了救生衣。船上所載人數從之前的192人下調至163人,目前已知6人受輕傷,據稱所有人均已安全獲救。

韓海警的一位官員稍早時稱,預計救援將良好展開,因為這艘客輪保持著平衡,也沒有進水的徵兆。4艘海岸警衛船和附近的民用船隻接近渡輪,展開救援行動。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已接到消息,成立緊急情況中心應對事件。

早前的消息稱,這艘客輪上共載有187名乘客和5名船員,但據美聯社報道,韓方將所載乘客人數從187人下調至158人,船員人數仍為5名,因此船上共載163人,且所有人員已安全獲救。

韓國海警指出,客輪是為了避免和一艘漁船相撞,避開漁船時撞上礁石的。

美聯社稱,這次這艘客輪遇險地點與2014年導致300人遇難的「歲月號」客輪出事地點不遠。那場事故令韓國舉國震驚,各界要求檢討當局救援的不力,並對航運安全標準提出反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