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秘魯司法當局下令禁止前總統庫琴斯基離境

2018-03-25

【文匯網訊】秘魯司法當局24日下令禁止前總統庫琴斯基在18個月內離開秘魯,以確保對其涉嫌腐敗進行調查。

據新華社報道,檢察院當天還在警方配合下對庫琴斯基在利馬的兩處住宅進行了突擊搜查。檢方稱,這是調查取證行動的組成部分。

庫琴斯基宣布辭職後,負責調查涉嫌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腐敗案的檢察官阿米爾通·卡斯特羅提出,庫琴斯基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應防止其外逃,並以涉嫌洗錢等罪名申請對他實行禁止離境的限令。

庫琴斯基的辯護律師塞薩爾·中崎說,庫琴斯基表示接受司法當局的決定並配合調查。

現年79歲的庫琴斯基於2004年2月至2006年7月先後擔任托萊多政府的經濟財政部長和內閣總理,併兼任過負責項目推進的私人投資促進署董事會主席。2016年6月,庫琴斯基代表「為了變革秘魯人」黨以微弱多數贏得總統選舉。

去年9月,秘魯負責調查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行賄案的國會「洗車行動」調查委員會開始調查庫琴斯基。同年12月12日,該委員會收到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前高管的證詞,顯示該公司曾向庫琴斯基時任董事會主席的西部田野資本公司支付了近80萬美元,這些款項都與秘魯一些建設項目的特許權有關。

為此,秘魯國會反對黨兩次啟動彈劾總統程序。今年3月21日,在國會投票表決彈劾案的前一天,庫琴斯基宣布辭職。23日,國會宣布接受辭職。秘魯副總統馬丁·比斯卡拉同一天宣誓就任新總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