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旺孝親獎》開跑!兩岸同步徵件總獎金高達人民幣173萬

2018-05-03

【文匯網訊】不同時代有不同的「孝順」方式,古時候有二十四孝作為孝順的楷模,現代有新二十四孝作為孝親的標竿,當你在父母身邊的時候,陪伴是孝順的表現;當你遠在千里,一個問候電話,也能撫慰父母的思念。歌頌母愛的遊子吟傳頌古今,今日可有旋律歌詠孝順?用歌曲來表達感動其實不難,一段旋律、一句真情告白,不需太多的華麗就能把「孝」唱出來。

首屆旺旺孝親獎,廣獲兩岸三地熱烈迴響,金曲歌王蕭敬騰也用行動力挺旺旺孝親獎,擔任親善大使,並參加評審及頒獎活動,活動獲得兩岸四地33家媒體協辦報導,共同見證優秀作品為孝親發聲。「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於2018年4月20日起跑,由旺旺集團主辦,中國電視、中天電視、中國時報、北京日報、海外網、環球時報、中經網、鳳凰網、愛奇藝等40餘家海內外主流媒體協辦。旨在透過孝親歌曲的創作與傳唱,推廣正確的孝親觀念。用歌聲傳遞孝意,以活潑、創意方式來表達孝順,推動「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的觀念,提高正能量。線上報名活動於兩岸同步展開,2018年8月31日截止,並將於10月在上海舉辦頒獎加典禮,隨後出版專輯。主辦單位提供比賽總獎金173萬元人民幣,相當於800萬元台幣,鼓勵民眾參加。

明星說「孝」。

明星說「孝」。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活動,將同時舉辦「全民傳唱」「群星齊唱」「現代24孝故事甄選」活動,主辦單位表示,除了傳唱首屆的四首得獎歌曲,同時鼓勵社會各界共同傳唱,增加社會上關於孝順的話題,促進親子溝通,提高正能量。

大賽將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共同組成評審團,實行公正公開的評審會,評審會將采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進行,由各階段評審團主席主持進行評分,依評審團評分之高低決定入圍作品。如作品未達獲獎標準,經評審團會議決議得以從缺。凡年滿12歲的兩岸人民與其他地區華人,以華文詞曲創作之音樂愛好者,皆可報名參加,只要附上【作品】以MP4格式視頻或MP3格式音頻提交皆可,曲風與時長不拘。【歌詞】於報名表內填寫,符合大賽主旨之原創歌詞,得獎的青年組和社會組共20強,各得5萬元以及10萬元人民幣獎金,並將受邀製作MV出版專輯。

除此之外,旺旺集團還透過第27屆時報金犢獎進行了「現代24孝」的命題徵選,面向兩岸高校百萬餘名的青年學子徵集「現代二十四孝」公益廣告的好創意與好故事。即日起收件至8月31日止。趕快把想對父母傳達的愛,用歌曲創作來表達,立即參加旺旺孝親獎。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旺旺孝親獎活動官網參閱。

http://www.loveparents.org/#home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