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可能很快適合啟動下次加息

2018-05-24

【文匯網訊】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未來經濟數據大體上支持當前的經濟增長前景,美聯儲可能很快適合更進一步撤出寬鬆貨幣政策。

據新華社5月23日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3日公佈的上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未來經濟數據大體上支持當前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美聯儲可能很快適合啟動下次加息。

紀要指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未來經濟數據大體上支持當前的經濟增長前景,美聯儲可能很快適合更進一步撤出寬鬆貨幣政策。美聯儲官員還表示認同,美聯儲利率政策的路徑將依據經濟增長前景來定。

這份5月1日至2日的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近幾個季度高於趨勢水平的美國經濟增速以及近期較高的通脹數據,增強了美聯儲官員對於通脹將繼續回到「對稱性的2%目標」附近的信心。

紀要指出,在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增長的背景下,美國通脹可能會略高於2%的目標一段時間。一些美聯儲官員認為,這符合美聯儲對於對稱性通脹目標的理解,也有助於穩定長期通脹預期。

美聯儲將於6月12日至13日召開下次貨幣政策例會。多數經濟學家和市場人士預期美聯儲將在此次會議上宣佈再次加息。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6次,並開啟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台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