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中線剪筋 林鄭: 很快公布調查委員會名單

2018-07-10
林鄭表示,行政會議今日將進行討論,並會很快公布獨立調查委員會成員名單(電視截圖)

林鄭表示,行政會議今日將進行討論,並會很快公布獨立調查委員會成員名單(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早前宣布將就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0日)早表示,行政會議今日將進行討論,並會很快公布獨立調查委員會職權範圍及委任人士。她透露,除已邀請到夏正民法官擔任委員會主席,另已邀請一位工程界專家擔任第二位委員。

林鄭表示,有留意到部分立法會議員提出擴大委員會職權範圍,調查同樣被揭發工程問題的土瓜灣站及會展站。但政府認為其他兩個站出現的問題,與紅磡站性質不同,亦未必對公眾安全有同樣影響。她指出,委員會的職權需要非常明確及清晰,如每日按不同報道擴大範圍,將令委員會失焦。委員會的調查工作不只是檢視一個站或一項工程,亦要調查系統及結構,以及檢視港鐵公司和政府監管是否出現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