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宗「一地兩檢」覆核案 法院10月底一併審理

2018-07-10
高鐵「一地兩檢」具有堅實的法律基礎和廣泛的民意支持(大公報資料圖)

高鐵「一地兩檢」具有堅實的法律基礎和廣泛的民意支持(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被DQ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頌恆、梁國雄及其他3人先後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裁定「一地兩檢」條例違憲,案件昨在高等法院完成指示聆訊。法官周家明今日(10日)上午致信與訟各方,5項申請的聆訊將於今年10月30日至31日同期進行。他又批准政府援引內地法專家報告,與訟各方需於8月底前交換專家報告以作參考。

周官於信中解釋,若非有良好理由,法庭不應剝奪申請人興訟的權利。即使法庭聽取全部5人的申請理據,也不會超出2日的預算時間。反之,若法庭只聽取其中一項申請,其餘4人或在該申請處理完畢後,要求法庭恢復審理他們各自的申請,法庭或需更多時間處理。為了彰顯司法公義,法庭應一併聽取所有申請。

聆訊將於10月30日及31日進行,5名申請人將於首日先後發言,政府和立法會主席則於次日陳辭。周官要求各申請人先行商議共同議題,以免浪費聆訊時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