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次躋身全球創新20強

2018-07-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於當地時間10日在美國紐約發佈「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報告顯示,中國首次躋身全球創新指數排名20強。

2018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金融論壇」現場(資料圖片)

2018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金融論壇」現場(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報道,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和美國康奈爾大學10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的創新指數自2007年排名推出以來首次躋身全球20強,排在第17位,較2017年上升5位。排名前十的均為發達國家,其中瑞士、荷蘭、瑞典、英國、新加坡、美國名列排名前六位。

央視新聞報道稱,這份報告指出,在核心創新投入和產出方面,美國排名首位;在研究人員、專利和科技出版物數量方面,中國位居第一。報告還評價了各經濟體將教育投資和研發支出轉化為高質量創新成果的能力,其中瑞士、盧森堡和中國位列前三。

據悉,本次發佈的指數對全球126個經濟體的創新能力進行了量化評估,其指標包括知識產權申請、移動應用創新、教育支出和科技出版物等80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