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企:歐美中國產業鏈緊密 美貿易戰令外企亦受損

2018-07-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因6日美國將正式對1,333項中國出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涉及金額為500億美元。因此,不但中國內地和香港企業受到衝擊,甚至在中國的外資企業和中外合資企業也受到衝擊和影響。因全球經濟和產業鏈緊密相連,此舉將對歐盟、美國和中國等企業帶來大量損失。正可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在深圳從事通信設備研發的德企凱士林電子(深圳)有限公司CFO李運承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公司電信設備除了在中國銷售外,並大量出口全球,但美國市場很少。儘管這樣,中美爆發貿易戰對他們外資企業影響也挺大的,因為美國、歐盟、中國、日本和韓國等國家經濟已緊密相連,產業供應鏈一旦受到影響和破壞,這將帶來眾多負面影響。中國出口美國的許多產品的零部件因成本大增受到影響,這會導致許多企業的預算成本增長了許多。而進口中國零部件的美國企業在嵌入美國技術和方案後,再出口至歐洲導致進口企業成本增加,這是今年初許多企業沒有預想到的。因此,他認為,貿易戰沒有贏家,而是一戰多輸的結果,因此,美國停止貿易戰對歐美、中國等才是互利共贏的。深圳一從事機電製造業專家吳先生也認為,美國對中國出口零部件產品加征關稅,這將連累美國的製造商,美國關稅對企業信用造成了不同的影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