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盟警告美國汽車關稅將致美出口遭巨額報復

2018-07-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報道,2日,歐盟委員會警告,若美國政府以懲罰性關稅打擊汽車進口,可能引發全球對高達近3000億美元的美國出口產品展開報復。

《金融時報》援引歐盟委員會給美國商務部的一份書面材料報道說,歐盟表示,美國對進口外國汽車及零配件是否威脅國家安全的調查,可能會使全球經濟陷入全面貿易戰,並將損害美國汽車行業的就業機會。

歐盟委員會在該文件中還表示,徵收汽車關稅將是「美國對國際法的再次無視」,此舉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並會「進一步損害美國聲譽」。

該文件警告,歐盟和其他主要經濟體很可能「對顯著數量的貿易」採取反制措施,涉及貿易額或高達2940億美元,占2017年美國商品出口額的19%。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說,如果歐盟不盡快消除對美國產品設置的貿易壁壘,美國將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征20%關稅。

此前,美國政府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啟動「232調查」,並最終導致對上述產品分別加征25%和10%的關稅。此舉已遭到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廣泛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經濟體都宣佈了針對美國鋼鋁關稅的反制措施。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