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財長: 若美國對歐盟開徵汽車關稅 歐盟將反擊

2018-06-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网援引外媒報道,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25日表示,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把對歐洲生產的汽車徵收進口關稅的威脅付諸行動,歐洲將進行反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威脅將對所有在歐盟組裝的汽車徵收20%進口關稅,這讓雙方的貿易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

美國總統特朗普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 (法新社)

此前美國已對歐盟鋼鋁加征關稅,歐盟稱此舉毫無道理。

勒梅爾在英美新聞協會表示,「如果美國對我們的汽車徵收20%的進口關稅,我們將再次進行回應。我們不希望爭端升級,但我們是被攻擊的對象。」

在特朗普通過推文發出上述威脅的同一天,即6月22日,歐盟針對美國徵收鋼鋁進口關稅所採取的報復舉措生效。歐盟報復舉措針對的是出口至其28個成員國的32億美元美國商品,包括哈雷戴維森(HOG.N)摩托車和波本酒等。

雷戴維森25日表示,將把銷往歐盟的摩托車生產由美國遷至海外,以避開報復性關稅的影響。歐盟調高關稅恐令公司每年成本最高增加1億美元。

當被問及該消息時,勒梅爾表示,「有助於歐洲創造就業的舉措都是處在正確的方向。我們不想打貿易戰,但我們將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