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第一夫人「我不在乎」外套事件持續發酵

2018-06-25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身穿「我真的不在乎,你呢」字樣外套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身穿「我真的不在乎,你呢」字樣外套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上周前往得州視察一個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子女收容中心,這原本是件好事,但卻因其寫著「我真的不在乎,你呢」字樣的外套而備受爭議。據英國《每日郵報》24日報道,不少名人紛紛穿上「我在乎」的衣服,還有服裝公司推出「我在乎」外套,以抗議第一夫人。

迪士尼童星奧爾特加(Jenna Ortega)

迪士尼童星奧爾特加(Jenna Ortega)

據報道,迪士尼童星奧爾特加(Jenna Ortega)及模特維德(Jill Vedder)等許多名人穿著她們自製的「我真在乎」夾克聲援被迫與父母分離的移民兒童。

15歲的童星奧爾特加曾出演過「處女簡」和「鋼鐵俠3」,在周五(22日)晚迪士尼音樂電台頒獎典禮上,她身穿一件寫著:「我真的在意,你也應該」的夾克。她表示,梅拉尼婭當時身著「我真的不在乎,你呢?」字樣的外套去看望移民兒童,顯示出其在服裝選擇上的糟糕判斷力,她對此感到憤怒。奧爾特加還說,她關心移民子女,作為美國第一夫人,她也應該這樣做。

女演員菲利普斯(Busy Philipps)

女演員菲利普斯(Busy Philipps)

女演員菲利普斯(Busy Philipps)早些時候在一個沙灘上舉辦活動,讓孩子們用他們的藝術作品拼出了「我在乎,不是嗎?」以示聲援。

服裝公司也用他們的方式抗議第一夫人。俄勒岡州波特蘭的Wildfang服裝公司正以98美元的價格出售「我在乎」夾克衫,並將所有收益捐贈給一家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難民和移民廣告組織。

「我想為什麼我們不製作內容相反的夾克呢?我們為什麼不製造更正能量的外套呢?」Wildfang首席執行官艾瑪•麥克羅伊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

這款多功能夾克首批100件在一小時內就售罄,第二批也迅速出售。

本月21日,梅拉尼婭到得州視察一個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子女收容中心,以修補「零容忍」政策給美國政府帶來的負面形象。當天,梅拉尼婭身著一件價值39美元的西班牙快消時裝品牌Zara的橄欖綠色夾克外套,背後寫著:「我根本不在乎,你呢?」

這句話在社交媒體迅速引發熱議:她不在乎什麼?移民問題嗎?還是她要向世界傳遞其他「隱藏信息」?有網民說,梅拉尼婭是億萬富豪的妻子,她還擁有自己的服裝設計師和價值數萬美元的衣櫃。今天她在得州90華氏度(相當於32攝氏度)的大熱天裡穿了這樣一件外套,這並非意外。

梅拉尼婭發言人當天回應稱,這件外套「沒有任何隱藏信息」,「如果媒體將時間和精力花在她的行動和幫助孩子的努力上,我們可以為孩子們做很多事」。特朗普則在推特上給出他的解讀——梅拉尼婭不在乎的是假新聞,她「知道他們是多麼的不誠實,她真的再也不在乎假新聞說什麼了」。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