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小學生稱「我來自中國台灣省」 台下掌聲雷動

2018-07-15
芒果TV視頻截圖

芒果TV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7月15日報道,台灣小學生林子詠,在小學三年級時轉學到廈門讀書,日前在參加大陸電視節目時,感謝同學的陪伴讓她適應在中國大陸的生活,之後演唱《童年》來紀念與同學們一起求學的經歷。林子詠在介紹自己時,向台下大聲說道:「三年級的時候,我從台灣省,轉來廈門唸書。」台下同學們掌聲雷動,表現出對她的友好和鼓勵。

大陸網友紛紛留言點贊,「這個台灣省!很棒了」「台灣省,說的非常好」「給台灣省來的小妹妹點贊」「台灣來的小朋友,要不要戴紅領巾」。島內網友也感慨,「『日月潭是我國台灣省最大的一個湖。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跡。』這是每個大陸小學生都會背誦的課文啊!」還有留言直接說出了「九二共識」。

「台灣人是大陸人的同胞」

和林子詠有相同看法的島內小學生比比皆是,一位名叫程艾葳的台灣女生此前分享過一段視頻。視頻中,她向台灣介紹大陸小學課本中如何描述台灣。她說,大陸是這麼教育孩子的:台灣是祖國的寶島,台灣人是大陸人的同胞。她表示,「他們(大陸)對台灣非常友善,台灣人不應該亂罵大陸人。」

相比較而言,自蔡英文當局上台以來,一面大講「善意」,一面大搞「去中國化」,掩蓋兩岸同文同種的事實,這種「嘴炮」善意不僅虛假,甚至卑劣。台當局的如意算盤是,以所謂「天然獨」衝撞兩岸關係,但注定不會得逞。

「天然獨」遭現實打臉

對於「天然獨」說法,洪秀柱就曾直言,台灣青年不是「天然獨」,而是受到教育產生的「人造獨」。

從蔡英文執政百日起,年輕人對蔡英文支持度的民調數據便一直呈下滑趨勢,今年蔡英文執政滿兩週年,各項民調對她的不滿意度都已過半,其中20歲至29歲的年輕人最不滿。「天然獨」明顯是個假命題,是意識形態的捆綁。

新黨青年成員,1987年出生的王炳忠此前就表示,不是「天然獨」,應是「人工獨」,就如食品中有塑化劑,不是天然糧食,但吃久了之後會一點一滴傷身體。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