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將在貴陽舉行

2018-07-1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18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將於23至25日在貴陽舉行。來自內地與香港建設主管部門、專業團體、研究機構和企業界人士近400人將圍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建築業高質量發展」的主題開展深入探討交流。

記者從18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除開幕式及主論壇外,本次論壇還設置3場分論壇,分別是「建築設計和項目管理」「建築科技創新與傳承」和「裝配式建築和綠色建築」。此外,還有以「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為話題的互動討論環節。部分與會香港代表還將到貴陽市、黔南州有關項目進行實地觀摩考察。

據悉,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將在論壇現場簽訂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建築及工程技術、綠色建築和建築保育及傳承的發展;進一步加強兩地建設工程管理的交流和合作;推進兩地建築行業人才交流和合作;推動黔港企業合作和鼓勵香港建築設計企業參與貴州重大項目設計;加強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香港特區發展局信息互通。

論壇將發揮住房城鄉建設行業特點和優勢,宣介內地建設領域創新發展成就,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在建設領域的互利合作。

「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由住房城鄉建設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合作,自1997年起,每1至2年在內地不同城市舉辦,迄今已舉辦18屆。今年的論壇由住房城鄉建設部、貴州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