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菁英會發佈聲明 撐政府取締「香港民族黨」

2018-07-18

【文匯網訊】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7日表示,正在考慮是否行使《社團條例》賦予的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今日,香港菁英會發佈嚴正聲明,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做法,取締違法「港獨」社團。

聲明稱,《基本法》第一條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大家有責任擁護《基本法》和遵守香港法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聲明強調,「香港民族黨」無視國家統一的基本原則,公然鼓吹「港獨」,違反《基本法》、《刑事罪行條例》和《社團條例》,滲入校園荼毒下一代,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聲明表示,香港菁英會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活動,並促請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法律基石。

目前,已有多個政團斥「港獨」是毒瘤,「民族黨」宣揚「港獨」證據確鑿,嚴重違憲違法,是公然挑戰基本法及衝擊「一國兩制」底線的行為,絕對不能姑息。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